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南约谈三家飞检发现问题茶叶生产企业

2017年08月14日14:20 来源:中国医药报

  8月9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茶叶专项整治部署,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等,召集今年7月茶叶专项整治行动飞行检查中发现问题较为严重的湖南新宁县舜帝茶业有限公司、湖南省唐羽茶业有限公司、湖南黑美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法人代表分别进行行政约谈。

  约谈新宁县舜帝茶业有限公司时,湖南省局相关人员通报了该公司飞行检查结果,询问了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的情况,帮助其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可能造成的危害,明确整改时限,并指导企业整改。

  湖南省唐羽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37家茶馆的茶叶生产企业。检查人员飞检发现,该企业存在涉嫌未经许可生产普洱茶,虚假标注产品原材料种植地区,生产环境不达标,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情况、产品检验结果、存储交付控制情况等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在约谈该企业负责人时,湖南省局食监一处负责人对其发出的“其实也没有多大的问题,茶叶吃不死人”的言论予以严厉批评,并责成长沙市局对该企业严查彻查到底。

  在约谈湖南黑美人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吴少华时,吴少华认真听取了监管部门的情况通报,充分意识到企业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并作出整改承诺。

  参加约谈的湖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赤群表示,行政约谈是对飞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查找漏洞,寻找补救措施的全新监管模式,也是一种警示,提醒企业守法生产,提高管理水平。监管部门对于有抵触情绪的企业要敢于较真较劲,做到发现问题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处置不到位不放过,要通过一系列的手段和措施来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记者喻灿华)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