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 亮相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

2017年08月14日07: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隆重举行。近千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及表演者参加了本次盛大的活动。

今年的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设北京和纽约两个主会场,分布在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其他近60个会员协会所在地为分会场。北京主会场选择位于北京奥运会主赛场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此次北京主会场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在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健身气功八段锦并获得金牌的北京选手带领下,5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功法表演。20位表演人员同5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同时表演健身气功六字诀。养生专家张明亮讲解了夏秋交替时节的养生要领,点评讲解了六字诀习练的奥妙。

昨天,最早从大洋洲的新西兰、澳大利亚拉开庆祝世界健身气功日的帷幕,随后是亚洲、非洲和欧洲区域,最后在南美洲、北美洲结束,时间跨度长达约20小时。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健身气功站点总数已超过3万个,站点习练人数超过120万人,习练总人数超过436万人。目前国际气联拥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87个会员单位,全球习练者约650万人。2002年,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在挖掘整理优秀传统功法的基础上,陆续推出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9套功法。随着习练人口的不断壮大,世界各地的健身气功爱好者都希望有属于自己的节日。经2016年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决定,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在健身气功世界交流比赛大会和科学论坛的两大品牌活动基础上,选取每年8月第二周的周日为“世界健身气功日”。(刘艾林)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