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工作中难敞心扉系影响男性心理健康主因

2017年08月11日09: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澳洲人报》8月9日报道,英国一家机构表示,工作是男性产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罪魁祸首”。

  英国心理健康慈善机构Mind指出,许多男人在一个“男性文化”的行业工作,这可能妨碍他们敞开自己的心扉,表达自己的情感,而且其中的很多人不敢与上司谈及他们的工作对健康带来的影响。

  共有1.5万人参与了这项“职场幸福指数”的调查。其中有1763人表示,他们现在的心理健康状况较差。其中1/3(32%)的男性将此归因于自己的工作,约有14%的男性则认为是工作之外的事情导致自己心理状态不佳。相比而言,女性认为影响自己心理健康的因素是工作或者工作之外的事情的比例各占一半。

  这项调查还发现,仅有29%的男性在发现心理问题之后去寻求帮助,或是休假。但有43%左右的女性表示她们会因自身心理问题而在某些时刻选择休假。Mind对此指出,相比共同探讨,男性更倾向于自己去解决问题。并且相比谈论自己的问题,男人更乐意选择以看电视、锻炼身体以及喝酒的方式来面对自己的问题。(王悦 田瑞哲 )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