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安徽13家药品零售企业因违规被查处

2017年08月10日09:29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化流通监管处发布2017年6月安徽省药品流通监督检查信息:全省食药监管系统共对1926家药品零售、批发企业,医疗机构和互联网药品信息(交易)服务网站等进行了检查,其中,13家零售企业、3家医疗机构被立案查处,2家企业被移交稽查部门进一步调查,1家医疗机构被实施行政处罚,832家企业、医疗机构被要求整改。

  涡阳县健康百姓大药房,石台开元大药房,淮北市春天大药房有限公司翠峰路店,淮北市圣草堂大药房,淮北医药有限公司医药大厦二部、六部,仙寓镇南源村卫生室,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中心卫生院等13家药品零售企业、3家医疗机构,因存在销售劣药、管理制度不健全、未按规定索证索票、无中药饮片储存专用库等违法行为被立案查处。

  金寨县诚信堂大药房因未建立药品追溯制度、不能提供通脉降脂片购进票据且无验收记录、拆零药品中有2种超过有效期,当涂县康健大药房有限公司提署中路店因执业药师不在岗、药品验收记录内容不准确、中药饮片西洋参成品检验报告单显示未按2015年版《中国药典》中检验项目进行全检,被移送稽查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

  当涂县石桥镇普济村卫生室因使用劣药丙戊酸钠、药品验收记录不完整被处罚。(杨成松 邢荣勤)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