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惠州边防凌晨截获25吨冻品

2017年08月07日08:38 来源:南方日报

惠州公安边防支队截获25吨涉嫌走私冻品。

夜里,一艘满载未经检验检疫冷冻肉品的渔船悄然驶进惠州海域,企图趁着夜色从三门岛海域过境。它的行踪早已经被边防官兵所掌握。近日,惠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掌握线报后成功截获该艘渔船,现场查扣涉嫌走私冻品25吨。

8月1日21时许,惠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掌握到一条线索,一艘“轻拖”渔船从香港海域驶出,进入了惠州海域。“深夜入境必有蹊跷”,接线报后,边防支队立即安排船艇大队两组官兵驾驶快艇赶赴三门岛海域开展排查。由于正值月初,没有月光的海上是一片漆黑,方向难辨,给搜索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就在边防官兵在海上排查了近4个小时后,带队干部突然听到海上传来了轻微的马达声,他立刻让快艇停下来,待辨清楚方向之后,再通过对讲机通知另外一组搜查队员同时向可疑方向驶进。2日凌晨2时许,边防官兵在灯火排海域发现了可疑船只,经登船检查,船上藏有一批冻品牛制品,边防官兵立即对船只进行查扣并带回码头。经清点,这艘木质“轻拖”渔船上装有涉嫌走私冻品牛制品1172箱(另加散装5袋),约25吨,案值245万元。

目前,该案件已经移交惠东海关缉私分局办理。(记者/林文通 通讯员/顾俊锋)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