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举报保健品非法会议营销 广州市民获1000元奖金

2017年08月04日08:54 来源:羊城晚报

广东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近日出台《广东省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专项治理行动举报违法行为线索奖励实施方案》(简称《奖励方案》)后,短短十余天时间,广东省食药监局就收到近30个举报,被举报企业集中于广州、中山、佛山等地。

据介绍,《奖励方案》正式发布次日,就有市民向省食药监局举报。通过分析举报线索,广东省食药监局、广州市食药监局联合采取行动,对举报人反映位于广州天河路1号锦绣联合商务大厦的一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

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正在对多位老人开讲座,并推销保健品。活动现场未能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食品销售,监管部门依法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

此案件的举报人提供了涉事公司违法行为的重要线索及直接证据,并协助进行调查,经核实举报内容与违法事实相符。按照《奖励方案》的规定,广东省食药监局对举报人发放了首笔举报奖励金1000元。(记者马灿)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