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为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2017年07月31日08:42 来源:健康报网

  7月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讨论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代表委党组出席会议,并指出,国家卫生计生委认真组织全系统收看该专题片,为今后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践,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王贺胜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的基本方向,坚持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健康中国建设的良好氛围,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贺胜强调,建设健康中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民族长远健康发展出发,顺应人民健康新期盼,从国家战略层做出的制度性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

  座谈会上,大家讨论认为,《将改革进行到底》突出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习近平总书记10次主持深改组会议审议医改重要文件,召开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二次高规格的全国卫生工作会议。我们不仅完成了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布置的“命题作文”,也完成了系列“选题作文”,卫生健康工作者和广大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国际社会高度评价,这是全国近1200万卫生计生工作者向党中央、国务院、向全体人民交出的砥砺奋进的答卷。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作总结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机关司局、各地方卫生计生委、医疗机构、医改专家、医务工作者和媒体代表在会上发言。(记者李琳)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