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医生一天接诊10多例吹出的颈椎病

2017年07月28日14:19 来源:武汉晨报

在公司当会计的28岁黄女士最近经常感觉脖子酸胀、僵硬、疼痛,尤其是在开了空调的办公室呆一天后,脖子更是疼得厉害,黄女士7月26日下午来到汉口医院骨科就诊时,发现跟她同病相怜的人还真不少。

“夏季是颈椎病的高发季节”,该院骨科徐晓阳主任说,天气热睡眠不稳、翻身次数多导致落枕;空调温度过低或猛吹风扇使得颈部受凉;午间犯困、午休姿势不良,以及夏季喜欢冷水冲凉,这些都易引发颈椎病,尤其是现在随时刷手机刷平板的“低头党”越来越多,由此引发的颈椎不适也越来越多,最近一周颈椎病患者明显增多,每天都会接诊10余例。

汉口医院康复科彭涛主任提醒,在有空调的办公室工作,或进入有空调的公共场所,应注意颈部的保暖,避免冷风直接吹向颈部。不要整日、整夜呆在空调房内,最好穿件外套,也可以戴条纱巾,以免颈部受凉,不要出汗后直接吹冷风或进入空调房。(记者伍伟 通讯员李俊平 方燕)

(责编:聂丛笑、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