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推进会提出——

推进党建要找准问题把握定位

2017年07月26日08:46 来源:健康报网

7月25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推进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智勇指出,加强和改进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是推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改革的内在组成部分,是解决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的迫切要求,是实现中央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的应有之义。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李智勇强调,要树立问题导向,研究解决制约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和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准确把握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功能定位,有效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健全事业单位自上而下的责任体系,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聚焦基层基础工作,把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创新工作理念和载体,不断增强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实效。各部门机关党委对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负有承上启下的重要责任,以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记者李琳)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