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夏日美肤小妙招!法媒带你合理饮食 打造完美肌肤

2017年07月24日13:02 来源:环球网

烈日炎炎要如何保持水润肌肤,打造亮白美肌?怎样才能锁住水分,保持自然光泽?法媒《快报》为你揭开食疗护肤的奥秘,带你探索夏日美肤之道,通过健康饮食,轻松嫩白一夏天!

夏日来袭,保养肌肤还是要从点滴做起。除了日常护肤及重要的防晒措施外,合理饮食对于美肤而言也是必不可少的。法国营养学家弗洛伦斯·富科(Florence Foucaut)表示,一些食物对保养皮肤大有裨益,能让肌肤在炎炎夏日依旧保持嫩白光彩。

首先,要补充β-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广泛存在于各类蔬果中,除了胡萝卜外,杏、黄桃、油桃、瓜类甚至红椒中都能找到它的身影。β-胡萝卜素能促进皮肤黑色素的形成,而黑色素则有利于保护肌肤免受紫外线的侵害,不仅如此,它也能改善气色,让你精神满满。

除此之外,还要补充维生素。皮肤受到阳光暴晒后,会生成自由基,皮肤细胞会因此受到损伤,从而加速皮肤衰老。因此,要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品来保护皮肤。维生素C就是很好的选择。维生素C不耐高温,建议食用新鲜果蔬来补充维C。比如黑加仑、香芹、猕猴桃、橙子或者卷心菜等。弗洛伦斯·富科表示,硒和锌等元素也能有效防止皮肤衰老。可以通过食用金枪鱼、肝、鲱鱼、贻贝来补充硒。锌则广泛存在于牛肉,蛋黄中。此外,维生素E也含抗氧化功效,维生素B2和B6则能有效改善肤质。

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也是美肤的一大妙招。欧米伽-3对于人体是必不可少的,对于视力、神经和心血管系统均大有裨益。同时,它也参与了细胞的构成。鱼类及坚果中富含欧米伽-3,可以通过食用金枪鱼、三文鱼、沙丁鱼等来补充营养,为肌肤增添光彩与能量。

除了食品之外,是否有饮品能为亮白的肌肤保驾护航呢?答案很简单,水。在夏天,水分对于包养皮肤是必不可少的。可以通过食用水果、蔬菜为肌肤补水或是直接充分饮水,从而让肌肤保持水润光泽。夏天,建议每天补充两升水,当然标准其实因人而异。如果人体缺水,细胞就会变形,皮肤就会老化进而产生细纹。

除了调整饮食外,是否有必要服用美肤的营养品呢?弗洛伦斯·福柯表示,对于那些肌肤亮白不经常暴晒的人来说,可能有一定效果,但是合理均衡的饮食是一切的前提。在服用营养品之前,还是应咨询专业人士,以确定自己是否有必要进行相应的补充。(实习编译:池成 审稿:王战涛)

(责编:许晓华、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