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家门口可享受省级医院服务

伍仞

2017年07月23日09:54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伍仞 通讯员胡琼珍、伍晓丹)不出揭阳,就由省级大医院专家操刀,治好了自己的直肠癌,85岁揭阳市惠来县患者方婆婆开开心心地从惠来县人民医院出院回家了。方婆婆是“珠江专科医疗联盟”直接受惠的患者之一,为她做手术的,是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普通外科主任俞金龙教授。

  在昨天举行的“珠江专科医疗联盟”启动大会暨分级诊疗研讨会上,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响应《广东省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方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在全省率先推出“珠江专科医疗联盟”,吸收了80余家基层医院100多个专科加盟。

  接下来,珠江医院23个重点专科将陆续开展专科联盟建设,通过和地县级医疗机构的相同专科建立起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全方面“点对点”的紧密合作,协助地县医院提升诊疗质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和大医院同质化的专科诊疗服务。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