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贵州“两朵云”合作推进健康促进信息化

王济林

2017年07月15日09:06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贵州省卫生计生委与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签订了《“医疗健康云”与多彩贵州“广电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彩贵州”健康服务平台、健康频道和健康互动、远程医疗网络及视频会议系统、民生健康卡4个方面开展合作,有效提升和拓展医疗健康宣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实现宣传、服务双促进,最终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健康惠百姓”的目标。

  据悉,多彩贵州“广电云”是贵州省大数据“7+N”朵云工程的重要内容,多彩贵州“广电云”村村通是2016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十件民生事实之一。该项目主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通过有线数字化广播电视传输系统,将广播节目和政务、民生、致富等农民所需的信息,传递和延伸到农村千家万户。目前,贵州省已累计完成11103个行政村多彩贵州“广电云”村村通工程建设任务并开通信号。(王济林)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