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杭州市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抽检671批次不合格15批次

2017年07月14日08:40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了对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市本级抽检的671批次样品中,共有15批次样品不合格。

食品生产环节共抽取液体乳、瓶(桶)装饮用水、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料、酒类、肉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方便食品、再制蛋、食品添加剂等11个品种共计133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6批次,液体乳、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料、酒类、肉制品、再制蛋、食品添加剂等7类产品全部合格。方便食品、瓶(桶)装饮用水、水果制品、蔬菜制品中检出7批次不合格。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肉类、水产品、蔬菜、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粮食及粮食制品共6类共计336批次产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32批次,肉类、蔬菜、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粮食及粮食制品全部合格。水产品中检出4批次不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粮食及粮食制品、调味品、肉及肉制品、饮料、糕点、蔬菜及蔬菜制品、餐饮具、火锅汤底、豆及豆制品、煎炸油、食用油、水产及水产制品等12类食品(餐饮具)共计20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98批次,粮食及粮食制品、调味品、肉及肉制品、饮料、糕点、火锅汤底、豆及豆制品、煎炸油、食用油、水产及水产制品等10类食品全部合格。蔬菜及蔬菜制品、餐饮具中检出4批次不合格。

对上述不合格产品,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等部门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嵇国强)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