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今年第十五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发布

5家企业9批次无菌阴道扩张器抽检不合格

2017年07月14日08:35 来源:中国医药报

  7月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2017年第十五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公布了一次性使用无菌阴道扩张器1个品种94批次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检情况。公告显示,34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85批次产品被抽检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规定;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9批次产品被抽检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

  根据公告,被抽检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具体为:淄博来绪医用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南昌市旭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南昌市兴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南昌翔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各2批次一次性使用无菌阴道扩张器,抗变形能力不符合标准规定;南昌市康洁医用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一次性使用无菌阴道扩张器,抗变形能力不符合标准规定,且其中2批次产品无菌不符合标准规定。

  总局已要求不符合标准规定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相关企业进行调查处理,并要求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将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布。(记者马艳红)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