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通辽市行拘假大米造谣者

2017年07月11日08:26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公安机关对一发布虚构假大米微信视频者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前不久,扎鲁特旗巴雅尔图胡硕镇辖区内一个200人的村民微信群出现了“幸福庄园牌大米是假大米”的视频,该视频发布后立即被网友大量转发。

该品牌大米经销商李某得知情况后,立即报案。李某告诉记者,微信视频的传播严重影响了该品牌大米的销售,大量大米积压在仓库内,损失惨重。扎鲁特旗食品药品监管局第一时间对幸福庄园大米进行检查,抽检结果显示该大米淀粉含量达到70.7%,在米粒、色泽、香气等方面均符合国家相关食品标准。同时,该局对辖区内经营户进行逐个检查,均未发现假大米。

同时,扎鲁特旗局协调当地派出所介入调查。调查确认发布并传播造谣视频者是巴雅尔图胡硕镇人额某。经审讯,额某在无任何科学依据的情况下,虚构事实,在微信群中发布虚假消息,对各大米经销商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并引起群众恐慌。

日前,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对额某作出上述行政处罚。(记者杨燕)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