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五国联合发布《天津公报》

2017年07月07日08:45 来源:健康报网

7月6日,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卫生部长及代表团团长在天津出席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并联合发布《天津公报》。五国承诺,将在公共卫生、传统医药、医疗产品研发、艾滋病防治等领域推进持续合作。

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介绍,《天津公报》的主要内容包括,金砖五国承诺加强金砖国家间的合作,促进人民健康,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决心通过技术工作组和“金砖国家卫生战略项目合作框架”继续在卫生领域开展合作。五国承诺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合作,承诺支持和开展广泛的全球公共卫生合作项目,通过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等途径支持国际卫生机构和组织之间的协调与合作,加强金砖国家在全球卫生治理中的作用。金砖国家认识到传统和替代医学的价值和重要性;积极分享改善卫生体系、提高卫生服务质量的有益经验;支持金砖国家监管机构开展合作,同意共同促进创新医疗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同意建立结核病研究网络;认识到实现儿童生存权的重要性;认识到国际社会始终警惕疾病暴发的威胁并准备做出反应的重要性;认识到抗菌药物耐药问题严重威胁公共健康和经济增长,重申支持联大有关高级别会议的建议;承诺在全球艾滋病防治方面采取集体行动和保持领导力。(记者崔芳 刘道安)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