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聚焦听觉医学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2017北京国际耳科论坛

2017年07月03日10:1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7月1日,2017第七届北京国际耳科论坛在京开幕。论坛由解放军总医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中华耳科学杂志》、Journal of Otology 协办。

开幕式上,中科院院士王正敏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教授发来贺电贺信和视频致辞。解放军总医院医务部主任陈景元,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大会主席、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杨仕明,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Anniko教授分别致辞。

会上,解放军总医院“颅底外科中心”和“前庭医学中心”正式授牌成立。10余位国际著名医学家,来自中国内地、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150余位顶级耳科专家及科学家共同就耳科疾病诊断治疗最新进展和听觉医学研究最新理念等学界热点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耳科论坛学术会议涵盖了听觉植入、颅底外科、前庭医学咽鼓管研究新进展、遗传性耳聋咨询、中耳显微外科等耳科临床和基础研究的最新前沿,内容丰富、涉及领域宽。大会同时,还进行了多达10次手术直播,为不能到会的同道提供目睹耳科大家精彩技艺,共享盛会的机会。

会议期间,就8个不同主题展开的圆桌讨论更是精彩纷呈,学员们也参与其中,讨论热烈。颞骨解剖培训、耳显微及耳神经外科培训、颅底外科解剖培训以及遗传性耳聋临床咨询师培训同期举办。国际耳科论坛护理专场为广大护士同胞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

据论坛主席、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杨仕明教授介绍,北京国际耳科论坛自2011年至今也成功举办六届,不断为促进听觉医学的共同发展、传递最新的技术理念和研究进展而努力。

据悉,以聋病防治为重点,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已发展成为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军重点实验室,逐步探索出一种适应于国情的耳鼻咽喉内科发展模式。近年来,杨仕明主任带领科室团队不断开拓创新,取得一系列成果:独创了听觉植入新术式,救治了大量永久性耳聋患者;创建了听觉损伤修复新理论,救治了大量急性期耳聋患者;发现了耳聋分子病理新机制,大量听力损伤患者得以防治;开创性地发现了以猪为模型的聋病研究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赵敬菡、罗国金、邓冰、赵辉)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