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医医师参与虚假广告将严罚

2017年07月03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在市卫计委、市中医管理局昨天举办的《中医药法》宣传活动中,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介绍,本市将依托现已建立的“两室一站”系统,建立百名国医传承工作室站,并以百名国医为基础,选配中青年业务骨干作为继承人,进而培养出一批高学历、高层次的中医药专业技术人才。首都国医名师要通过下基层、下社区、辐射京津冀等方式,引领中医药区域联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对于最近引发热议的“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事件,屠志涛表示,《中医药法》对职业资格的注册管理更加严格。中医医疗机构、中医医师是否超出规定范围开展医疗活动,是否存在违法经营,广告发行行为是否符合《中医药法》规定,都是主管部门监督检查的重点。目前,本市已下发《关于开展中医类别医师参与医药广告宣传行为清理规范》,对参与虚假广告行为的执业医师,将采取停止医疗服务、医德考核不合格、解除服务合同等惩罚措施。(记者 金可)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