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举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国家质检总局签合作备忘录

2017年06月30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曾璇)6月29日,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于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在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食品安全,国际共治”。论坛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署合作备忘录现场

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在经济和贸易全球化的今天,食品的生产、销售、消费也随之全球化,食品安全逐渐成为一个全球问题。

此次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共同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是两者在相关法律法规、社会职能框架下,相互倚重各自机构职能,加强合作的良好尝试。备忘录旨在促进我国质检事业全方位、深层次发展,同时在全球化的新形势下,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进程中,加强务实合作,共同促进国际和区域经济贸易的发展以及增进人民的友谊。

据了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支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世界上150多个国家近500个民间团体和组织已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支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管理的友好城市工作,支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一带一路”食品安全与生态农业论坛。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为保障国门安全依法实施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的工作,利用自身广泛的对外渠道和人文纽带基础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达到增信释疑。

同时,为更好地落实备忘录要求,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和大广天下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担”的原则,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及“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建设,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合作备忘录及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韩建平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