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时隔六年再次重回中国

2017年06月29日09: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高奕楠)昨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召开中外媒体吹风会,宣布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于7月6日-7日在天津市举办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司长张扬介绍,这是继2011年首次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以来,金砖卫生合作机制会议再度回到中国。

本届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主题为“加强卫生体系建设,促进实现健康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会议拟通过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天津公报》;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主题为“开放包容,互学互鉴,让传统医学造福人类”,拟通过《金砖国家加强传统医药合作联合宣言》。

会议将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承办,届时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传统医药部长及高级别代表将参加会议,部分其他国家卫生部长,世界卫生组织等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天津友好城市和侨界友人代表将作为嘉宾参会。来自国内相关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和中医药行政部门代表,港澳代表,名老中医、院士,中医药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将参会,参会总人数约300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表示,金砖国家既是传统医药大国,又是生物多样性大国,结成利益共同体,有利于提高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传统医药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和竞争力。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