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居家植物宜选暖色系

2017年06月28日09:27 来源:羊城晚报

  ●网友:喜欢在阳台种植植物,但很担心蚊子和虫子来扰,怎么办?

  广州市林业与园林科学研究所(下简称“市园科所”)夏工:选择有底碟的花盆,及时清理底碟的积水,花盆内不要积水。种植植物不宜过密,及时修剪,注意植物通风,枯枝败叶及时清理。

  ●网友:不懂得植物需水多少,是否可以通过泥土的干燥程度等,判断植物是否需要浇水了?

  市园科所夏工:植物的给水量取决于每个阳台的光照强度、通风情况,植物的给水不能一概而论。在结合植物本身的喜水情况下,再结合实际土壤的干燥程度来灵活给水。

  ●网友:阳台绿植有绿叶、有不同颜色的花,我怎么搭配都觉得欠佳,请问颜色搭配有没有诀窍?

  市园科所夏工:之所以要推广家庭阳台绿化,就是因为绿色植物可以调节人的心理状态,植物搭配应根据个人喜好,在适合阳台种植的植物里面,选择适合自己心情或个性的植物。居家的植物宜选暖色系、温馨一点的颜色,不能太鲜艳。绿色植物可以适量的多一点,有花的植物点缀其中就可以了。

  ●网友:阳台绿植的枯枝绿叶,可以直接放在盆子里当做肥料吗?

  市园科所夏工:不建议,腐熟速度慢,会产生气味,以及滋生蚊虫。(文/记者 甘韵仪)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