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动画只给孩子看?美媒:成年人看动画可释放压力

2017年06月27日08: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认为动画片只是给孩子们看的?错!实际上,成年人看动画片好处更多。据美国杂志《时尚》报道,成年人看动画可释放压力,从而有效缓解抑郁和焦虑。

孩提时期,动画片就曾教导我们,要看到生活好的一面。但随着渐渐长大,这句话却被我们遗忘了。随着童年而去的不只有动画,还有我们真正应该保留的,那份孩子般的纯真。

动画片并非孩子们的专利,也十分有利于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赫芬顿邮报》的专栏作家劳琳·雷里克(Lauren Rearick)近期在讲座中透露,是动画片将她带出抑郁和焦虑的阴霾。她解释说,在患病期间,她不停地看动画片,因为看动画片的时候,她的心情是如此平静,仿佛所有烦恼都离她而去,这是当时唯一可以让她开怀大笑的东西。

那么,动画片何以具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呢?根据报道,动画片中展现的孩子气能够帮助我们振奋精神,其中超级可爱的配色和图画也有益于人们保持乐观。尤其是卡通人物所体现出的世界观,对于对抗压力和抑郁,最为有效。(侯悦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