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国强力支持远程精准医疗

2017年06月27日08:27 来源:科技日报

近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赵杰牵头申报的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远程/移动医疗网络的精准医疗综合服务示范体系建设与推广”获科技部立项,获批专项经费3981万元,成为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全国医院获批项目中获得经费支持额度最大的项目。

由郑大一附院牵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第三军医大学等19家单位参与的该项目借助远程/移动医疗平台的数据交互和综合服务功能,重点突破基因、临床、健康等关键技术,建设精准医学综合服务平台、示范点及数据库、知识库,开展临床精准诊治和用药示范,开发疾病信息共享、病患随访、在线教育等业务系统,面向基层患者开展多级协同的精准医疗服务,形成远程/移动医疗支持下的精准医学服务创新链、产业链和服务链。

据介绍,该项目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价值,将对我国精准医学的落地应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产生重要作用。未来,该项目将全面推广应用至国内1200家医疗机构、10000个移动医疗终端的精准医学示范基地。 (记者 乔地)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