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点亮我们的生活”医患携手主题晚会在北京协和医院举行

2017年06月26日09:5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赵敬菡)24日晚,由中华医学会消化分会炎症性肠病学组、浙江“爱在延长”炎症性肠病(CCCF)基金会,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协你同行”炎症性肠病患者俱乐部共同举办的“点亮我们的生活”医患携手主题晚会在北京协和医院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医患沟通和患者互助的桥梁,做好疾病诊疗的科普宣教,帮助患者树立信心,乐观生活。来自全国各地的炎症性肠病(IBD)专家与患友们齐聚一堂,参加此次晚会。

伴随往届活动精彩回顾和酷炫的快闪表演,演出拉开序幕。主持人团队由医院职工和患者代表组成。中华医学会消化分会炎症性肠病学组组长钱家鸣教授和CCCF基金会理事长陈焰教授依次上台致辞,表达对本次活动的肯定和祝愿,也以恳切和温暖的言辞为广大患者及家属鼓勇气、树信心。

整场晚会由医患双方共同组织策划,全国各地的炎症性肠病患友们身怀技艺,带来种类丰富、内涵深刻的节目,舞蹈、说唱、合唱、相声、小品、太极、话剧、魔术表演、多国语言、歌曲改编和诗朗诵轮番登场,展现了患友群体对生活的热情,对医护工作者的感恩以及患友彼此间的关爱。

主办方特邀营养专家、肠外肠内营养科陈伟副主任和消化内科尤丽丽主管护师现场开讲,采用互动问答和实地演练的形式,为广大患友普及肠外肠内营养秘笈并现场演示胃管的合理插拔,将最实用的科普信息传达给患友,帮助其合理、科学地开展康复治疗。

炎症性肠病(IBD),是一种特殊的慢性肠道炎症性疾病,主要包括克罗恩病(CD)和溃疡性结肠炎(UC)。该病发病年龄轻,经治疗可好转,也可自行缓解。但多数患者反复发作,迁延不愈,其中相当部分患者因出现并发症而需要手术治疗。基于病情的反复和生活质量的下降,患者的心理建设和行为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活动的主要发起人,北京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钱家鸣教授倡导,对于此类慢性疾病要处理好“医、病、人”三者的关系,正确看待疾病,注重心灵重塑,特别是患者教育,是治疗慢病最好的药物。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