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工商总局回应“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

2017年06月24日08:51 来源:法制日报

  针对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的“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国家工商总局6月23日公开表态称,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并已部署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近日,一条名为“著名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和她的全国卫视之旅”的新闻被广泛转发。新闻报道中,揭露了假药假保健品虚假宣传广告的诸多内幕,其中一位面相和蔼、颇具专家范儿的“表演者”刘洪滨(“滨”有时写作“斌”),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

  在各大电视台的“健康医药”节目中,刘洪滨参与推广的药品、功效也是五花八门。有时是苗医传人,有时是蒙医传人,偶尔还会客串一下北大专家和医院退休的老院长……由于其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身份完全不同,也被网友戏称为“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

  据媒体起底,刘洪滨在3年中先后变换了9个身份,转战多家省市级电视台的“健康节目”。在两个月时间内,仅刘洪滨“代言”的一个产品就曾卖出近200万元的销售额。

  而在刘洪滨被揪出后,网络上又有爆料,像刘洪滨一样的“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还有三个,他们被称为“四大‘神医’”。

  针对此次持续发酵的“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工商总局6月23日公开回应称,工商总局充分发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目前已与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药监总局、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公安部等成员单位专题研究,各部门将依据各自职能依法调查处理。

  “目前,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调查处理,工商总局将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回应社会关切。”工商总局官网表示。(记者余瀛波)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