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经常烧心,饮食应该注意啥

2017年06月23日18:1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湖南读者李先生问:经常感觉烧心,想问问专家,饮食上应该注意啥?

  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答:烧心的常见原因是胃食管反流症,即胃液(很酸很酸)向上进入食管(怕酸),并引起烧灼感,非常难受,而且可能导致患食管癌的风险增加。烧心时,饮食上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不要吃太饱或太油腻,因为吃越饱,胃里面食物越多,压力越大,越容易反流。油腻食物在胃内排空很慢,停留时间更长,也增加反流。最好少食多餐,不要狼吞虎咽。第二,不要吃油腻或刺激性食物,包括油炸食品、油腻菜肴、辣味食物、大蒜、咖啡、茶、可乐、薄荷以及巧克力等,碳酸饮料含有较多气体,也会加重反流。第三,可以餐后嚼口香糖,咀嚼过程中会增加唾液分泌,向下湿润食管,促使反流的胃液向下回到胃中。但要选无糖且不含薄荷的口香糖。▲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