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6月21日在北京举行

活动结束后,“全民健康行动计划”“安全饮水试点工程”等公益项目将全面开展

2017年06月23日13:5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6月21日,由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等主办,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翼猫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该活动以“全民健康、幸福中国”为主题,旨在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中央文件精神、加强健康中国宣传教育、构建“全民健康饮水试点工程”战略布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李北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贾祥(主办方供图)

贾祥在发言中指出,健康饮水不仅关系到国家的兴旺发达、民族的继往开来,而且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快乐和健康。他表示,开展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的具体实践。他希望社会各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各自的岗位和平台上,继续为实现健康饮水做出积极贡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主办方供图)

侯云春在致辞中表示,人类的饮水过程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喝干净的水,第二个阶段是喝安全的水,第三个阶段是喝营养的水。他强调,让人民喝上干净、安全的水是政府、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共同责任。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主办方供图)

殷大奎在致辞中指出,水占人体体重的70%以上,人的生存需要补充水分,人的健康也离不开水。中国是严重缺水的国家,这种缺水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水少,即中国人均占水量只有全球人均占水量的四分之一;另一个方面是水的污染严重。因此开展健康饮水、安全饮水的知识普及活动非常重要。

全国全民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翼猫科技创始人刘军

(主办方供图)

全国全民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翼猫科技创始人刘军介绍,“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系列活动结束后,“全民健康行动计划”“安全饮水试点工程”等公益项目将全面开展,助力全民健康饮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活动,他们就实现“健康中国·安全饮水”的目标展开了讨论,讨论内容涉及如何落实和加强全民健康服务、推进家庭安全饮水知识普及、建立健康中国安全饮水体系、推动“全民健康饮水教育和健康饮水社会化服务”模式的应用等问题。(实习生赵鹏)

(责编:赵鹏(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