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刘延东在看望“中华人口奖”获奖者代表时强调——

服务群众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2017年06月19日08:14 来源:健康报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6日在看望出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的历届“中华人口奖”获奖者代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时代发展,顺应群众意愿,优化管理服务,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作出贡献。

刘延东指出,经多年努力,我国人口计生工作成就显著,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人口发展之路,促进了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未来一个时期,我国人口发展进入深度转型期,将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刻影响,要把握人口发展趋势,加强人口均衡发展战略谋划。要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强化妇幼健康服务,落实婚检及孕期产后综合防控措施,让群众生得好、生得健康。要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注重宣传倡导、服务关怀、政策引导和依法行政,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做好优生优育全程服务,保障女性就业等合法权益,精准帮扶有特殊困难的家庭,扩大托儿所、幼儿园等公共资源供给,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刘延东希望广大人口计生工作者履职尽责,计划生育协会、人口福利基金会积极承担公共事务,共同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作出贡献。

“中华人口奖”是我国人口计生领域的最高奖项,设立于1993年,每3年一届,共有99名个人和5家单位荣获此奖。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