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曝光2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7年06月16日08:17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茶叶等5类食品416批次样品,其中食用油和糕点各有1批次不合格,均为在天猫销售的食品。

晟麦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辽宁晟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大豆油,溶剂残留量检出值为14.1mg/kg,国家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记者了解到,食用油中溶剂残留量过高,长期接触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有损害。

贝夫食品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南安联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44倍。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其超标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总局已要求辽宁、福建等省局责令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要求浙江等省局责令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予以查处,立即查清入网经营者信息,并将入网经营者信息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记者刘云涛)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