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研究发现

七点后吃晚饭,易患糖尿病

2017年06月16日08: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此前有研究表明,吃饭太晚将增加胃癌风险。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最新研究发现,吃得晚还会增加患糖尿病、心脏病的风险。 

  为研究持续推迟吃饭对新陈代谢的影响,研究人员招募了9名体重正常的成年人,前8周,他们每天在8点~19点吃完一日三餐,之后的8周,进餐时间整体推迟4小时。 

  为排除睡眠因素对新陈代谢的影响,其间,这些人睡眠时间保持不变。研究人员在每周日都会测量他们的体重、新陈代谢水平和能量消耗等情况。 

  结果显示,吃饭时间推迟后,受调查对象不仅脂肪代谢能力下降、体重增加,血糖和胰岛素水平也升高了,这两个指标与糖尿病存在关联。另外,与心脏病相关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也跟着上升。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表示,一般来说,我们推荐的吃饭时间表是:早餐7:00,午餐12:30,晚餐18:30,最晚不能超过19点。早些吃饭能改变胃饥饿素、瘦素等激素水平,延长饱腹感,避免过量饮食,减少患病几率。▲

  (徐文林)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