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微整容后皮肤红肿 女子状告美容机构

2017年06月13日09:48 来源:北京晚报

水光针、肉毒素、苹果肌填充等“微整容”,再加上“韩国专业整容医师”,便吸引来不少爱美的姑娘。爱美的时尚女子王女士为了自己拥有更美的面容,考虑再三后,选择了一家有韩国整容医师的美容机构进行了水光针、肉毒素注射等相关医疗项目的微整容服务,不料事后皮肤却出现不良反应,多次与美容机构协商未果,遂以医疗损害纠纷为由起诉到海淀法院。

王女士从去年1月开始,先后多次到被告美容机构进行微整容。“前两次效果明显,我就继续按照韩国医生的安排进行了第3次注射。因为这家美容机构有韩国医生,而且我也没有考虑到注射美容针也属于手术,所以注射前没有进行任何其他检查,结果注射后出现了皮肤红肿等一系列身体不适。”现在王女士请求法院判令美容机构退还美容款2000元,并赔偿她后续治疗发生的医疗费9800元、误工费900元、交通费2100元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

对此美容机构辩称,他们给王女士注射的美容针都是“有国家批准文号”的医疗美容用品,而且王女士前两次注射后效果很好。现在王女士的皮肤及身体出现的问题,不能证明就是他们的产品所致。另外,这名韩国医生是他们外聘的,并不是单位的正式医生,目前已经回国。所以,被告美容机构请求法院驳回王女士的全部诉求。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林靖 通讯员伊名)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