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橄榄菜炒鹅松好下饭

2017年06月06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 实习生范志雄

厨房故事

年轻的时候,李姨并不做饭,家里的一日三餐都是老母亲包办了。结婚以后要照顾小孩,这才开始自己入厨房学习烹饪。

她一入厨房,就喜欢上了。她最拿手的是煲汤,根据不同的时令煲汤养生,比如天气潮湿时,就用猪小肚、薏米、 赤小豆、车前草来煲汤水喝。除了汤水,糖水也是她喜欢做的,在长期的摸索之中,掌握了不少烹饪技巧。

南乳花生焖猪手、焖叉烧、蒜蓉虾、蒸老虎斑等等,这些都是她擅长的菜肴。什么食材配搭什么物料,她心中都有谱,比如炒通菜她要加虾膏,其他青菜用蒜蓉来爆。李姨最喜欢吃的是鱼,她认为鱼肉健康且好消化好吸收,于是变着花样蒸鱼,有时只是清蒸,有时加姜丝、豉油和葱蒸,有时加榄角蒸,有时加豆豉蒸。

露一手

橄榄菜炒烧鹅松

材料:

烧鹅、橄榄菜30g,荷塘葱菜,花生60g,葱20g,鸡精、糖、盐、豉油、油、蒜、干辣椒。

制作过程:

1.将烧鹅肉手撕成烧鹅肉松,备用。

2.将镬热好之后,将烧鹅肉下镬兜炒,炒香烧鹅松。

3.加橄榄菜、葱菜、花生,期间稍微间隔出时间,兜炒到食材与鹅松充分融合即可。(记者曾繁莹)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