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开胃生津 推荐番茄豆腐生蚝汤

2017年06月01日08:31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开胃生津

推荐人群:夏季食欲不佳、青春期发育人群

材料:新鲜生蚝6只,大番茄2个,南豆腐2块,香菜少许,芝麻油数滴(2-3人量)。

烹调方法:生蚝开壳后洗净,沥干水分备用;番茄洗净切成小块,豆腐切成片状,姜片切成姜丝;锅中加少许油,热2分钟后爆香姜丝,加水煮沸;煮沸后加生蚝煮熟,再加番茄和豆腐滚5分钟;加盐调味,起锅装碗撒上少许香菜,滴2-3滴芝麻油。

汤品点评:

儿童有两次长高的关键时期:胎儿期和青春期。在长高关键期做好儿童保健及营养不良的早期纠正能最大程度地保障儿童体格达到其遗传潜力所赋予的水平。作为人体必需微量元素之一,锌能调节蛋白质的代谢,与儿童生长相关激素的调节有重要关系。而调查发现,我国部分儿童存在边缘性锌缺乏的问题。这里选用的生蚝,是食物中含锌量最高(71.2mg/100g)的高蛋白低脂食品,再搭配上开胃生津的番茄和含丰富优质植物蛋白的嫩豆腐,最后淋点芝麻油,就成为了一道美味健康,清爽开胃的促生长汤水啦!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