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膝盖嘎吱响 关节炎风险高

2017年05月30日09:5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膝盖是我们身体重要组成部分,拥有一个健全完好的膝盖,才能活得更加年轻。然而,膝盖也是最容易受伤的。在一项骨性关节炎的最新研究中,美国贝勒医学院的科学家访问了3500名参与者。结果显示,膝盖如果常发出摩擦声、嘎吱声或撕裂等声响的人,患骨性关节炎的概率达75%。

  研究人员希望此次研究可以提高骨性关节炎高风险人群的意识,也为骨性关节炎的早发现、早治疗起到积极作用。他们表示,很多通过X光照射出膝盖关节有病变的患者,平时都没有觉得特别疼,认为膝盖嘎吱响很正常。这一群体的患者没有保护自己的意识,导致病情恶化。

  建议所有出现以上骨性关节炎征兆的人,都应及早进行X光检查,如果出现关节病变,可以趁早接受治疗,最大限度减少关节炎带来的不便。▲

  (蔡梦时)

(责编:权娟、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