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食药监部门抽检发现

两款“三全”及三家京产粽子不合格

2017年05月27日08:58 来源:北京晚报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抽取36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粽子发现,4批次粽子“商业无菌”项目初查不合格。目前,3家粽子生产企业、两家流通企业已分别采取主动召回和下架措施。

不合格粽子分别是:北京市聚高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枣粽”(生产日期/批号为2017-5-2,规格型号为280g (140g×2粒)/袋);北京长升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粽”(生产日期为2017-5-9);标称北京市聚高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枣粽”(生产日期为2017-3-20,规格型号为280g/袋);标称北京建海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枣粽”(生产日期为2017-5-7,规格型号为400克(100克×4)/袋)。

“商业无菌”是指产品经过适度杀菌后,不含有致病性微生物和常温下能在其中繁殖的非致病性微生物,影响人体健康。 D044

又讯(记者杨滨)国家食药监总局昨天通告,抽检550批粽子中5批次粽子不合格,其中标称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成都全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全”八宝粽(325克/袋,2017/3/8)和“三全”猪肉粽(325克/袋,2017/3/11),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超标。

国家食药监总局已要求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北京等省(市)食药监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食药监部门目前已收到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书面异议申请,尚未收到其他企业书面异议申请。(记者杨滨)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