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悠闲散步提升幸福感

2017年05月27日08: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经常锻炼是改善和保持身体健康的关键,但锻炼并不一定要挥汗如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一次悠闲地散步,就可以改善情绪,并提高人的幸福感,对平时久坐不动的成年人效果更为显著。

此前有研究表明,身体活动有益于心理健康,但还没有研究揭示幸福感与活动强度的关系。

研究人员招募了419名健康的中年参与者,通过问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日常锻炼习惯、心理健康程度、抑郁水平、疼痛程度等。之后在他们的臀部佩戴一个速度器,并对其进行为期4天的监测。

结果发现,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幸福感更强,其中,悠闲散步最能提升幸福感;久坐不动的成年人幸福感最低、抑郁水平最高,只要他们悠闲散步一次,幸福感也会显著上升。

悠闲散步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增加大脑血流量,改善神经细胞,但不会明显增快心率和呼吸,也不会使我们大汗淋漓,能帮人进入一个最放松、最舒服的状态。▲

(沈星)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