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一项涉及50多万人跟踪16年的最新研究发现

红肉过量增加九种病死亡风险

2017年05月26日08:4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多项研究已证实,红肉吃太多不利健康。据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报道,《英国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红肉吃得越多,9种疾病的死亡风险就越大。

新研究中,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流行病学专家阿拉什·埃特马迪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53.6万名50~71岁的参试者展开了为期16年的饮食与健康跟踪调查。研究人员通过饮食问卷调查评估了参试者各种肉食的摄入量,其中包括:加工和非加工红肉(牛肉、羊肉和猪肉)、白肉(家禽和鱼肉)以及总体肉食的摄入量。此外,问卷还涉及参试者的血红素铁和来自加工食物的硝酸盐或亚硝酸盐的摄入情况。结果发现,与吃红肉最少的参试者相比,吃红肉最多(每天超过134克)的参试者的各种原因死亡风险高出26%。过量摄入红肉会增加9种疾病死亡几率,具体包括:癌症、心脏病、呼吸道疾病、中风、糖尿病、感染、阿尔茨海默病、肾病和肝病。新研究还发现,相比而言,吃鸡肉和鱼类等白肉则更有益健康。与吃红肉最少的参试者相比,吃白肉最多的参试者各种原因死亡风险降低25%。另外,吃白肉(特别是非加工白肉)几乎与所有死亡几率都呈反比例关联。

埃特马迪博士表示,此研究结果提醒大众,为了健康,最好限制牛羊肉和猪肉等红肉和加工肉的摄入量,以鸡鸭等家禽和鱼肉取而代之。▲(记者 徐澄)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