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午间职场,护肤控该做什么?

2017年05月25日08:38 来源:广州日报

所谓“护肤控”,意指有点强迫症的护肤爱好者,即要抓住任何可控的时间来护理肌肤。女明星代表有范冰冰,江湖人称“护肤控之面膜达人”,走着路来敷面膜也是神级人马。但在平凡却忙碌的职场中,珍贵的午休已被午餐与小睡占去2/3了,剩下最该做的有意义之护肤事究竟是什么?

密集保湿

不要小看密集保湿,这在办公室里常见的封闭式空调空间里特别关键。午休时,可涂一层薄薄保湿霜小睡美容觉,也可在睡醒后用一分钟补上高密集补水的啫喱霜,然后再进行局部补妆等后续护肤工序,效果加倍。另外,若习惯携带保湿喷雾的女士,切记喷完要用纸巾轻轻印走肌肤上的残余,不然肌肤水分会被冷气反吸,越喷越干。

防晒提亮

防晒依然是重中之重,必须补!你以为办公室内没有太阳就没有伤害?NO,我们还有电脑辐射,办公室玻璃镜面辐射等需要防卫。不过,由于是午间的补充,此时的防晒可以提亮肤色、润盖瑕疵为主要目的,毕竟重新画个全妆容并不现实。

唇部润色

这细节往往会被职场女士忽略到,其实在双唇上做个小心机,比如在补涂口红之前先涂一层润唇膏,可解决掉唇部掉皮和唇纹干裂等现象。此外,一些自带颜色的护唇膏,其实单用以提升气色,效果也杠杠的。(记者 谭伟婷)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