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丈夫像丈夫,妻子才幸福

男孩“娘娘腔”可能会导致社会问题

2017年05月23日08:0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今男子气概是指男人特有的性格与气质,即男人独有而女人不具备的阳刚之气。美国心理学家安得里亚·迈尔最新发表在《进化行为科学》上的一项新研究称,丈夫有男子气概,夫妻双方对婚姻满意度更高。

研究招募了70对新婚夫妇,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他们的婚姻状况,包括彼此对婚姻的满意度、夫妻同房次数、每周吵架次数等。并对年2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刊登的一篇名为《中国处理“男子气概危机”,让男孩不再是“娘娘腔”》的文章称,中国正面临一场“男子气概危机”。相较于西方文化,中国的性别认同更加明确。一些中国评论人士认为,如今的“男子气概危机”可能会导致社会问题,甚至还会危及国家安全。丈夫的男子气概情况做了评估。

结果发现,丈夫行为越具男子气概,妻子更不容易流产,夫妻对婚姻的满意度也更高;反之,丈夫越阴柔,妻子对婚姻满意度越低。

在婚姻关系中,男性的男子气概会给女性带来受保护、受关爱的感觉,有利于保证婚姻和谐。▲

(琳娜)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