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们需要友情

身处困难时,他们是最能帮助我们的人

2017年05月16日08: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毕淑敏曾这样写道,友谊像零存整取的银行,若你平时不补充情感进去,一旦需要朋友的支援渡过难关时,才发现存单上一片空白。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甚至觉得自己不需要朋友也可以活得很好。而英国布莱顿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友情在人们困难时能发挥极大的作用。 

  研究人员通过网络、学校及一些社会机构,招募了185名成年志愿者,让他们完成一份评估心理恢复力、好朋友行为和数量、如何应对困难的调查问卷。一年后,对他们进行了相同的评估,以观察友谊如何在这段时间影响他们的恢复力。 

  结果发现,在我们遇到困难以及心理创伤恢复期,朋友都能发挥重要作用,帮我们减轻痛苦并重新振作起来,还能帮助社会地位低的人建立自信,提高自身承压能力。身处困难时他们是最能帮助我们的人。 

  此前,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调查发现,人们之间的友谊并不总是相互的,真正的友谊不足五成。大量社交平台的出现使友谊更浮于表面,人们过多地重视交流的效率而非感情的互动。 

  人不是独自活在世上的,需要朋友、家人以及同事的支持与陪伴。研究呼吁,人们要真诚对待身边每一个人,珍惜相互之间的情谊。▲ 

  (孙义兰)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