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李建国在湖南开展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安全有效药品保障

2017年05月13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沙5月12日电  (记者王比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5月8日至12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组在湖南省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就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与湖南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基层药品监管人员座谈交流。李建国说,药品质量关系民生大计,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法律的指引下实施最严格的监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安全有效药品保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贴近群众关切,善于从基层的监管工作中发现和总结新鲜经验,创新监管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加强监管能力建设。

  李建国指出,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事关群众用药安全和健康福祉,要密切监测药品短缺情况,实行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分类精准施策,解决好低价有效药、“救命药”、“孤儿药”以及儿童用药的供应,破解“廉价药荒”问题。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长沙、岳阳两地,深入药品生产企业、医院、药店、医药产业园区实地检查,详细了解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情况,就药品管理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3日 03 版)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