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研究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实施方案等事项

2017年05月10日08:55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实施方案》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阳光餐饮”工程是一项重要的利民惠民工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治理“餐桌污染”、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等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实施“阳光餐饮”工程,要与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紧密结合,让老百姓对餐桌安全更放心、更满意。要通过实施“阳光餐饮”工程,促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诚信自律意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政府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管餐饮业质量安全,严厉打击违法经营“潜规则”。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阳光餐饮”工程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各区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确保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年度任务,促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会议还通报了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对2016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本市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强财政管理、优先支持建设双创基地、落实养老服务业支持政策四个方面工作,以及西城区推动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顺义区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石景山区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延庆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海淀区和通州区落实2016年重大政策措施,受到通报表扬。会议要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今年我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最后冲刺阶段,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扎实做好空气质量、交通组织和各项应急服务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飞鹏)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