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国餐饮业连续30年年均增速18.6%

2017年05月09日08: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烹饪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过去的30年中国餐饮业年均增长18.6%,餐饮业成为中国服务业中的支柱产业。

“过去的30年,中国餐饮业年均增长18.6%,增速远远超过GDP和人均国民收入的增长”,姜俊贤表示。根据中烹协分析估算,在未来的“十三五”期间,中国餐饮产业将保持10%左右的新常态,餐饮收入增速继续领跑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到“十三五”末,中国餐饮行业的社会零售总额将突破5万亿,大体与美国餐饮市场总规模相当。 姜俊贤表示,餐饮业的发展不只体现在经济数字的变化上,在拉动经济发展、引入信息管理、推进连锁经营、运用互联网+、拥抱资本市场、强化食品安全、注重国际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推广饮食文化和提升品牌价值等十个方面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记者 蔺丽爽)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