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见证好营养”2017健康公益行拉开帷幕

2017年05月08日14:1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马晓慧)今年5月10日是国务院设立的第一个中国品牌日,在致力于打造民族优秀品牌的背景下,为更好地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近日,由生命时报联合蒙牛集团举办的中国品牌力量之“见证好营养”2017健康公益行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

“见证好营养”2017健康公益行正式启动(供图:生命时报)

针对国人乳糖不耐受现象高发,就蒙牛推出的新养道零乳糖牛奶这一解决国人乳糖不耐受困扰的法宝展开了深度解读。《生命时报》社副社长兼执行主编丁文君、蒙牛集团副总裁高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传播部副主任肖瓅、蒙牛集团常温乳制品市场管理中心总经理宋继东、蒙牛常温事业部北京大区总经理刘伟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牛奶作为世界公认的健康饮品,已成不少人生活的必需品。但相比于欧美国家对牛奶的钟爱,国人牛奶的摄入量却严重不达标,“乳糖不耐受”是一个重要因素。有数据显示,国人中约有3.1亿人有不同程度的乳糖不耐受症状,喝完牛奶后的各种不适感,深深困扰着他们。为助力“健康中国”,推动品牌建设,提升国人健康素养,生命时报联合蒙牛集团,举办中国品牌力量之“见证好营养”2017健康公益行,旨在通过政府、学界、媒体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普及牛奶的健康知识,消除人们对牛奶认识的误区,正确认识到“乳糖不耐受”这一症状,进一步提升国民健康水平。

丁文君表示,传播与推广大众健康教育,关注百姓饮食健康与营养均衡,促进人民群众的整体健康是生命时报的希冀目标。本项目携手蒙牛新养道,共同打造“见证好营养”系列品牌科普活动,邀请权威专家对“乳糖不耐受”这一医学常识进行多角度的分析解读,引领更多人正确认识、面对这一问题,科学建立适合自己的饮食结构,让人人拥有健康体魄,助力健康中国。

高飞指出,蒙牛历来高度关注国人健康,更以航天精神为引领,以国际标准丈量乳品品质。举办此次健康公益活动正是为了帮助国人深入了解乳制品营养知识,树立正确的饮奶习惯。蒙牛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针对乳糖不耐受人群的新养道零乳糖牛奶,希望通过这次健康公益行活动,能让更多国人正确认识乳糖不耐受知识,让乳糖不耐受消费者一同享受牛奶带来的健康和营养。同时,蒙牛新养道也将更好地升级产品,加强品牌专业性,努力为国人解决因乳糖不耐受引起的肠胃不适困扰。

肖瓅说,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一直致力于全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在科学消费乳品的宣传上,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一直在努力,也已有、取得显著的效果。但宣传不能仅依靠国家和政府层面的力量,还需要一些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和媒体进行推广,对消费者进行正确的乳制品消费指导,为国民的健康生活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陆军总医院营养配餐师于仁文等营养专家分别就国人乳糖不耐受现状、关于牛奶的九大谣言、如何让牛奶营养升级等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