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学院研究证实

太瘦的人不开心

2017年05月02日00: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拥有苗条曼妙的身材是女性的梦想,她们总觉得瘦下来就能变得更漂亮,人更自信、开心。有的人为此不惜采用节食、抽脂、打针等极端的减肥方法。但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学院一项最新研究却显示,太瘦也不是件好事,这些人更易不开心,患抑郁症的风险也高。

  研究人员分析了183项独立研究的数据后发现,体重过轻的人,幸福指数并没有高于其他人,患心理障碍的风险也更高。苗条的观念对女性的影响要比男性大,给女性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增加她们的抑郁风险。

  这是因为,一方面多数人减肥都从抑制食欲开始,导致身体各项机能紊乱,不利于对抗精神障碍,人容易变得消极;另一方面,太瘦的人,体内脂肪摄储存不足,机体营养匮乏,使脑细胞受损严重,有损记忆力,影响心情。

  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学院博士阿格尼丝·艾顿表示,我们通常以为减肥能增加幸福感,但实际恰恰相反,营养不良会对人们的心情产生不利影响。研究人员建议,凡事都有限度,过犹不及,在追求美的同时不能损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徐文林)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