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疑难肝病诊治APP”上线 为肝病患者提供更直接服务

2017年05月03日14: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记者权娟)今天上午,国内首家针对肝病疑难杂症的会诊平台——“疑难肝病诊治APP”正式上线。“疑难肝病诊治APP”由“肝病临床思维训练营”专家队伍和杭州筹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用于普及医学知识并引起患者对肝病的重视,以新的互联网交流手段为患者提供免费、方便、快捷的咨询、治疗指导、转诊等服务。

“疑难肝病诊治APP”上线发布会

我国的肝脏疾病复杂多样,包括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丙型肝炎、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脂肪肝、肝硬化及肝癌等。虽然多种肝病复杂多样,但许多肝病无特征性影像学改变,给临床诊断带来困难。为此,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肝病中心和《中国医学论坛报》合作举办“肝病临床思维训练营”活动,从全国范围培养和发现一批青年肝病专家,通过针对肝病疑难杂症的会诊平台,直面患者,为肝病患者提供咨询服务,通过解惑答疑、联合会诊、就近转诊、规范治疗等方面更直接地为基层医生和肝病患者提供服务。“肝病临床思维训练营”的专家队伍包括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长魏来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主任侯金林教授等。

据悉,“肝病临床思维训练营”始于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疑难肝病的分享、讨论和解析,并在四川、北京、湖南、江苏、云南、上海、浙江、天津、甘肃、山东、广东等地开展了多场疑难肝病病例比赛和培训,采以Step by step的病例解析形式,以帮助临床肝病医生提高临床技能、完善诊疗思路。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