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癌症协会研究发现:睡眠少,患前列腺癌风险高

2017年05月02日13: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癌症协会研究发现,睡眠不足6小时会导致前列腺癌风险倍增。

  研究人员分别于1950~1972年和1982~2012年完成了两项大规模长期跟踪调查,涉及参试者有80多万人。研究开始时,所有参试者都没有罹患癌症。而两项研究调查期间,因前列腺癌死亡的参试者分别超过1500人和8700人。

  经过对参试者睡眠相关数据对比分析后发现,65岁以下男性,每晚只睡3~5小时的,死于前列腺癌的风险,比每晚睡够7小时的高出55%;每晚睡眠不足6个小时的男性,前列腺癌死亡风险增加29%。65岁以上的男性参试者中没有出现这种差异。

  研究负责人、美国癌症协会流行病学专家苏珊·加普斯特表示,人体自然昼夜节律在预防前列腺癌中起到重要作用。与睡眠相关的褪黑素水平太低会增加基因突变的可能,降低免疫力,导致疾病。▲

  (金也)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相关新闻

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直通车

联系我们

人民健康网微信

微信号:rmwjkpd

公众号:人民网健康

人民健康网微博

微博昵称:

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电话:010-65363613/14

邮箱:health@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