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每天一个动作来甩肉

陈希  编译

2017年05月02日08:1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夏日的脚步越走越近,不少人身上的赘肉也快藏不住了,减肥尤为迫切。英国《每日邮报》近日为大家推荐了一套低强度运动计划,每日活动方法各不相同,但只要坚持四周,就会有不错的瘦身效果。

  周一:座椅蹲起。背对椅子,保持一步距离,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身体缓慢下蹲,臀部一碰到椅子,就再次站直身体。

  周二:站立式平板支撑。面对墙壁站立,双手撑墙;然后,双手前臂平放在墙上,肘部支撑身体;再换单臂支撑,最后回到起始姿势。

  周三:弯腰摸地。站立,上身缓慢下俯,用手指或手掌触碰地面。

  周四:左右跨跳。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向右跨跳一步,同时抬起右臂,然后回位;再向左跨跳一步,同时抬起左臂。

  周五:仰卧卷腹。平躺,膝盖弯曲,双脚平放在地板上,双手放在大腿上,眼看天花板,腹部用力,双肩缓缓向上抬起约5厘米,双手滑向膝盖,然后再缓慢躺下。

  周六:侧卧抬腿。侧卧,腰肩放松,一腿伸直,另一腿上抬;然后换另一面运动另一条腿。

  周日:仰卧抬臀。平躺,双手平放于身体两侧;双膝弯曲,扭动身体左右抬臀。

  该运动第一周每天运动10分钟,第二三周增加到15~20分钟,第四周运动40分钟。▲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