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建立现代医院管理 2017年医院质量与评价国际讲坛召开

2017年04月28日13: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王宇鹏)“2017年医院质量与评价国际讲坛”昨日在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国际视野与中国实践”,众多国内外专家就如何建立我国现代医院管理进行探讨。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表示,科学客观的外部评价模式结合有效的内部管控机制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患者安全,促进医院改善服务流程,提升全面质量管理水平的重要保证。转变医院服务模式要以病人为中心,重点要放在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实现医院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论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医疗质量协会(ISQua)具体指导,医院管理研究所、中日医院、上海创新医学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也是国际医疗质量协会(ISQua)第一次全程参与的在国内举办的论坛。

中日医院院长王辰表示,中国的医院管理做出了很多探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仍有不足,国际上许多先进经验值得借鉴。中国在不同的国情和不同的医疗卫生系统上,如何设计出更好的医疗卫生系统,如何在这个系统之下更好地进行医院管理,是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医院管理中有两个需要强调的方面,一是全球视野,二是历史眼光。两者一横一纵,才能使我们对中国医院管理有更深的认识。”

此外,会上还有来自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医疗质量协会(ISQua)、美国医疗机构评审联合委员会国际部(JCI)、财团法人医院评鉴暨医疗品质策进会(JCT)的研究专家对各组织在医院认证、质量监管、患者安全等方面取得的经验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绘制当前国际医院质量管理前沿趋势与蓝图。国内众多医院院长和著名研究机构专家共同探讨如何建立我国现代医院管理的新方法、新路径、新模式、新机制。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