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站立计划”项目面向8省份肢残贫困人群进行救助

2017年04月26日16: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王宇鹏)昨日,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站立计划——中华骨病康复万里行救助项目”在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举行。该项目今年将在8个省份面向患有骨病的肢残贫困人群进行公益救助。

中国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军介绍,目前我国近3000万肢体残疾人群中,因患骨病致残的约占三分之一,并且以每年10万人的速度增长。

“站立计划”项目是由中国肢残人协会发起,民政部审批立项,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旨在倡导社会关注因骨病肢残人群体,救治患有骨病的肢残贫困人群,帮助他们恢复和改善肢体功能,提升生活质量,全面融入社会。

来自河北省保定的赵洁(化名)于2011年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去年年底通过“站立计划”项目得到救助,在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接受了伊利扎诺夫技术髋关节改造手术。“现在腿部正逐渐的恢复正常,敢用力支撑,外展也能做到了,只是小腿屈伸需要拆除支架后进行锻炼,术前的疼痛也已经消失了。”

据了解,今年“站立计划”项目将面向全国8个省份进行公益救助,包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湖南、甘肃、青海。患者经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确诊,“站立计划”项目组委会审核确定后,将被纳入救助范围。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